青山遮不住

更新随缘

【忘羡】龙与狐(中)

设定都是瞎扯的,ooc慎入!




说到双修,这个对于寻常道侣来说可能是增进感情或情到浓时自然而然之事,却在魏无羡与蓝忘机之间,在他们合籍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一个被有意避开甚至鲜少提及的禁忌话题。


不是说魏无羡不想,相反,他想得快要疯了,问题出在他道侣那。


当然不是因为蓝忘机不愿,虽然他的小道侣在此事上的确有些拘谨,但那也是魏无羡看他怕羞故意逗他好玩儿,实际上,在面对自己心意时,蓝忘机向来都是坦诚而坚定的,而且在某些方面,比魏无羡这条看似随心所欲无法无天的龙都要果决和勇敢,甚至可称得上是执拗。


想当年,他二人刚刚互通心意互许终身之后,魏无羡乐得龙尾巴都翘上了天,简直一刻都等不及,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一身华服揣满天材地宝,大摇大摆地踏入蓝氏仙府云深不知处去提亲。


结果可想而知,蓝忘机的及时赶到都不能阻止雷霆震怒的狐族长老蓝启仁将他扫地出门。


蓝启仁本来就不待见他,魏无羡年少时曾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常将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气个半死,魏无羡当时并不以为意,作为东海龙族的小太子,他在身份和地位上也不比青丘这些狐狸们差,也不求着他们什么,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他想守就守不想守便不守,纵然先生如何词严厉色吹胡子瞪眼,他依然我行我素毫不悔改。


甚至他看着蓝氏那些按照族规教养出来一板一眼规规矩矩的小狐狸们,心里隐隐不以为然,狐族以媚术和幻术为天赋神通,蓝氏虽修行正派,但却因过于追求道途正统,反而压制了其族的天性,青丘的美人再美,也全是不知变通古板严肃的木头美人,游了一圈的魏无羡深感无趣,没待多久就滚回了龙宫,并决定不再踏足那古板扎堆规矩森严的地方。


当然,那是在还没遇到蓝忘机之前。


可见到底是天道好轮回,曾经年少轻狂犯下的错,还是要如今这个饱经沧桑的自己来承担。


自从蓝忘机受伤被他捡到,养好后再送回云深不知处,蓝启仁防他就像防不怀好意的登徒子一样,把蓝忘机看得牢牢的,见一面都严防死守小心谨慎,想要见第二面竟然还不肯,简直让魏无羡直呼岂有此理。


于是藏冷泉池子躲小树林翻窗子扒门框等等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魏无羡只能憋屈地避开人寻找机会偷偷和蓝忘机见面,直到后来蓝忘机同意把他藏在静室,他能时时刻刻粘着人了,心里那口气才稍微缓了缓。


而等到两人终于心意相通这天,魏无羡只觉扬眉吐气再无后顾之忧,恨不能立刻举行合籍大礼昭告天下,尤其是到蓝老头面前耀武扬威一番。


不过这结果,当然也是可想而知了。



“抱歉?魏公子,您能再说一遍吗?” 


蓝曦臣脸上的笑容一滞,微微带着歉意道:“我刚才,似乎没听清楚。”


“我说” 魏无羡一边十分从容自得地坐下,一边哗啦啦从宽大的袖袍里倒出一堆晶光闪闪的法宝,扬眉得意道:“我今天到云深不知处,是来向姑苏蓝氏二公子提亲的。”


他这句话声音洪亮,中气十足,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灵力微微震荡,整间屋子里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甚至离门外有一段距离的守卫弟子,也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蓝曦臣面上的笑容终于维持不住了,还没等他好言好语地相劝一句魏公子请不要胡闹云云,坐在主位上的蓝启仁已经额角青筋暴起,将手中的茶盏重重磕在桌上,双眼几欲喷出火来:“魏婴,我姑苏蓝氏可不是你乱来的地方!”


旁边一个白胡子老头老神在在地哼了一声,安抚好蓝启仁,斜睥他一眼,拖长了音调,捋着胡子慢悠悠说道:“龙太子,请慎言!”


那样子,简直就像看小孩子开了一个玩笑,不足为重一般。


蓝启仁即使被好好拉住劝慰一番,也显然没有熄灭怒火,语气很是不善:“婚姻大事岂可儿戏,魏婴,忘机年幼,心性纯粹,你虽于他有救命之恩,但绝不可与终身大事混为一谈,其他要求只要不违规违距,我姑苏蓝氏可尽数满足于你,若为求姻缘一事,那是绝无可能。”


蓝启仁的态度虽在魏无羡意料之中,但他语气中的坚决反对也让魏无羡有些意外,他知道蓝老头一直看不惯自己,但也没想到这么讨厌,都用上“绝无可能”了。


他转头看向一旁坐着的蓝曦臣,就差没指天发誓道:“蓝大哥,我绝对是真心的啊,怎么你们都不相信我呢?”


出乎意料,连向来好说话的蓝曦臣都敛了笑容,颇有些严肃道:“魏公子,与你是否真心无关,你提出的要求,姑苏蓝氏现在的确不可能同意的。”


看他们态度这么坚决,魏无羡无可奈何,只好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蓝大哥,蓝老…前辈,蓝湛他自己都同意了,你们总是阻挠我们干什么?你们即使看不上我,也应该尊重尊重蓝湛他自己的意思吧!”


一语出,四座皆惊。


“不可胡说!”


蓝启仁怒瞪着他,胡子都快翘起来了。


魏无羡气定神闲,慢悠悠拉下过长的袖子,露出系在手腕上那一条银白色的卷云纹抹额,表情堪称十分炫耀,语气堪称非常气人:“我可没胡说,你们看,他把抹额都送我了。”


大厅里沉默了好半晌,大家齐齐盯着魏无羡手上的抹额,似乎想确定这是仿冒的一样。


可以修仙之人的眼力,可以清清楚楚看见那精致的云纹,以及被魏无羡特地放在最外面,手指不住摩挲的那一个小小的“湛”字。


姑苏蓝氏的抹额,皆以特殊材料制成,绘以卷云纹饰,其中蕴含特殊的符文阵法,又因每人不同,沾染的气息也是独一无二,因此可以轻易辨认出,这条既不是仿冒,也不是随随便便哪个蓝氏弟子的,而的的确确是蓝氏嫡亲的二公子蓝湛的。


蓝启仁声音都在颤抖:“去…去把忘机给我叫过来!”


“不必了,叔父。” 


话未落,人已至。


清冷而低沉声音下一刻便从门外响起,一身白衣的身影推门而入,如覆霜雪的清俊眉眼还尚显青涩,以银冠束起的发,泛着耀耀清光,整个人从上到下,仿佛被一层清冽的月光所笼罩着。


不是蓝忘机又是谁。


“蓝湛!” 魏无羡讶然,几欲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蓝忘机目光与他对上,眉目微微一动,几步入内,俯身与各位长辈见礼:“忘机已到。”


语毕,还没等蓝启仁发话质问,便一撩衣摆,在大堂中心距魏无羡几步远的地方跪了下来。


魏无羡连忙跳起来去拉他:“蓝湛,你干什么!”


蓝忘机微微侧头,魏无羡对上那一双琉璃色的眼睛,睫羽纤长,以往总是平静而澄澈,此刻却泛起波澜,似有温柔如水流动,魏无羡一时失了神,蓝忘机拍拍他的手以示安抚。


见蓝忘机不起,魏无羡干脆也学他的样子,就这样牵着手,在他旁边,和他一起跪了下来。


跪下来那一刻,蓝忘机握着他手的力度都紧了紧。


蓝启仁似乎已经气麻木了,一眼也不愿多看他们两个十分不成体统的样子,声音显得沙哑而苍老:“忘机,你可知错!”


蓝忘机:“忘机知错。”


蓝启仁:“既知错,为何不改!”


“叔父” 蓝忘机微微抬头,坦然承认:“忘机擅自做主,没有事先和叔父,兄长和各位长辈商量,是忘机的错”。


他目光缓缓环视一圈,俯身行礼道:“忘机自会领罚。”


“可魏婴” 他眸光顿住,定定凝在魏无羡身上:“他是我命定之人,倾心之人,我既与他互许终身,便是一生之诺,不可更改。”


魏无羡脸上蓦然露出傻乎乎的笑容,蓝忘机看他一眼,顿了顿,抿了抿唇,手上的力道又紧了紧,转首向蓝启仁郑重一礼:“请叔父成全。”


魏无羡显眼已不知今夕何夕,嘴角已经快翘到天上去了,连忙也兴高采烈地行了个礼,大声道:“蓝老…前辈,我和蓝湛是相互喜欢,真心想在一起的,您和各位前辈就成全我们吧!”


“哼!真是胡闹!” 蓝启仁脸色说不上的难看,手边那根拐杖几乎下一刻就要甩到他们身上,来一个棒打鸳鸯,他似乎忍了又忍,半晌才闭上眼睛道:“请龙太子回去吧。”


“诶,不是”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我和蓝湛都这样了,您给个准话呀,让我回去是什么意思?”


“魏公子” 蓝曦臣及时出来救场:“这毕竟关系到你和忘机的终身大事,事发突然,我们姑苏蓝氏也不好如此草率地做出决定。”


他推了推桌上那些天材地宝,微微思考半秒,礼貌笑道:“这样吧,魏公子你先回去,等过一段时间,我们再给你消息。”


“那可不行” 魏无羡看一眼蓝忘机,握紧了他的手:“万一到时候你们把蓝湛关起来了,不让我见怎么办?我可不回去,要一直和蓝湛在一起,就住在青丘蓝氏仙府了!”


蓝曦臣似是非常无奈:“魏公子想住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只是…”


他看着各位狐族长辈难看的面色,叹道:“有一些事情,我们还是要和忘机了解清楚的,需要魏公子回避一下。”


什么需要回避,我看是要罚他吧,魏无羡不忿,正要好好说道说道,蓝忘机扯住他的胳膊,微微摇头以示意:“魏婴,无妨的。”


他眼神专注,如冰雪般的眉目凝视过来的时候,像冰封下蕴含的一团火,烤得人浑身上下都灼热起来。


魏无羡听那双优美的唇瓣吐出的字:“你先回静室,别担心,我会处理好的。”


檀香味清清冷冷,魏无羡舔了舔唇角,目不转睛盯着那双鲜妍的红色薄唇,想一头栽到蓝忘机怀里去,再干点什么其他的事儿更好。


可他到底还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周围都是其他陌生的气息,勉强止住了自己的神思,被蓝忘机哄得晕晕乎乎的:“嗯,好吧蓝湛。”


他目光对上蓝忘机的眼睛,里面有些蠢蠢欲动的色气,直看得对方眼神都不由自主闪了一闪,下一刻便凑到蓝忘机耳边道:“我听你的蓝二哥哥,要是他们不同意……我们就私奔去。”


“咳咳” 谁故意咳嗽了两声。


魏无羡抬起头,蓝曦臣面上虽没什么表情,但魏无羡仍是看出来惨不忍睹四个大字,他没心没肺地笑了笑,终于肯站起身来向一众狐族告辞了:“那我就先回静室了,等各位长辈的消息哈哈,蓝湛,我先走了!”


蓝忘机微微颔首:“嗯。”


后来他们谈了什么魏无羡不知道,只知道蓝启仁发了好大的火,第二次见他时就差没指着魏无羡的鼻子骂也不瞧瞧自己是个什么样子竟敢染指蓝氏嫡出的小公子,蓝家的长辈也个个面色铁青,头发花白的老头子们吹胡子瞪眼,那态度活像他魏无羡偷了他们青丘什么宝贝一样。


好吧,也的确是宝贝,可他才不是偷,明明是正大光明两情相悦。


不过即使如此,他和蓝忘机能够在一起,也十分波折,即使好不容易磨得蓝氏同意他们举行合籍大典,宣告天下成为道侣,但对于两个两情相悦情深意浓的道侣来说,看得见吃不着才是最最痛苦的事。


这也是当初为什么蓝氏狐族这么反对他们结成道侣的原因。


蓝忘机刚生下来时,虽然继承了最为优秀的血脉,但身体极为虚弱,想要如普通狐族一般成长更是艰难,因此,不得不从小服用珍贵的灵药,修行特殊的功法才得以生存下来。


这功法是蓝氏一族的密典,虽极为珍贵,但却至寒至阴,所需条件极为苛刻,天赋血脉缺一不可,还有一个十分奇葩的条件,就是若男子修行,成年之前不可失元阳。


这条件看似没那么难,但要知道,“成年”这一说法,对于不同的仙族来说,几乎每个都是不一样的。


像对于魏无羡他们龙族,虽然寿数漫长,但一概没什么定论,一般龙角长好了,能做那种羞羞的事了,基本上就相当于成年了。


而青丘狐族,他们这些狐狸成年的标志,就是看尾巴长齐了没有。


青丘狐族概括了仙界狐族一脉,只有血脉最为尊贵的狐狸,才是九尾,以至于蓝忘机的“成年”,也不知道要遥遥无期到什么时候,毕竟长尾巴这种事,和修行一样,充满变数,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长全。


真是苦也。


这事儿魏无羡开始不知道,对于蓝忘机那是有多放肆多放肆,虽然蓝忘机总是拒绝他,不过他看对方耳朵都红的滴血一直以为是害羞。


后来知道其中内情,就不得不一忍再忍,不说亲亲摸摸抱抱,就连眼神有时候都要克制,防止小狐狸崽子受不住他那种仿佛要扒光了对方衣服一般如狼似虎的目光。


这漫长的时光真是难熬,两人在一起还需时时克制,有时候想得不行了连面都不能见,魏无羡强迫自己清心寡欲,他虽然可以自己撸,但是他怕蓝忘机受他影响,万一一天到晚闻到他身上那股靡靡的气味,即使有法术抑制,但憋着肯定极为难受。


直到上一次蓝忘机从青丘回来找到他:“魏婴,我……我要闭关了。”


“嗯?” 两人多日不见,魏无羡还没和他好好温存温存,就听人说要闭关了,他细细思索,疑惑道:“现在闭关?蓝湛,你要突破了吗?”


他记得,蓝忘机突破明明不是这时候嘛。


哪知蓝忘机看他一眼,突然抿紧了唇:“不是,我快……成年了。”


“成年”两个字被他说得很是生硬,仿佛在长了自己很大岁数的道侣面前,十分丢面子和不好意思。


“啊?” 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


他呆呆看了蓝忘机好久,才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像是在做梦:“什么!!!你快成年了!!!”


也无怪魏无羡惊讶,实在是蓝忘机第八条尾巴已经长出来好久了,刚刚长出来那会儿,魏无羡还兴奋了好久,心想再长一条肯定用不了多长时间,哪知最后一条迟迟没有动静,他这期望也慢慢淡了。


现在这惊喜,可以说得上来得猝不及防。


“好蓝湛” 魏无羡下意识想抱他,又有点不敢,最后只摸了摸蓝忘机的手,有点兴奋又怕出差错,有点口不择言:“那…那你快去闭关,我在外面等你,一直等你出来好不好?”


蓝忘机目不转睛看着他,重重“嗯”了一声。


结果蓝忘机进去了,他一个人留在外面,太过于兴奋,一直忍不住地胡思乱想,算算时间,应该不会那么快,便掐了个点,一溜烟跑到温情那去了。


哪知一回来便看到他的小狐狸坐在树边,满身幽怨地等着他。


魏无羡心虚,魏无羡兴奋,魏无羡有点害怕又有点惶恐。


他整条龙都是轻飘飘的,似乎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只迷迷糊糊记得几个字:“双修,在温泉等你,想看你的尾巴,快点来”


等他回过神来,已经站在温泉池子旁,正准备脱衣服跳进去了。


他双手放在腰带上,手指碰到冰凉的储物器,缓过了神,一时心里有些挣扎和纠结,从温情那搜刮来的东西,到底用不用呢。


用吧,他怕蓝湛喝了酒神志不清,就没有第一次那般缠绵深刻的记忆了,不用吧,他又怕蓝湛害羞拘谨,那么端正守礼的乖宝宝,从来没接触过这个,被自己吓到了怎么办?


诶,愁啊!


评论(5)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