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遮不住

更新随缘

妖王那个大猪蹄子02

——对你老公好点行不行呐?


手指微凉,掌心却是温热的,托举的力道也堪称得上轻柔,魏无羡并没有感受到什么恶意,反而是一靠近,就闻到了淡淡的清冷檀香,这人周身的气息雅正清和,可见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徒。

他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却还是没有放下警惕,不奸不恶,不见得会对着他一条蛇也是如此,说来也是奇怪,他分明已经躲得很好,谁知这人偏偏拐了一个弯,举着一把伞在他藏身的那处石块前驻了足,一动不动,一丝气息也无,让魏无羡一探头就被抓了个正着。

话说虽然他重伤如此,也不至于连一个凡人都感知不到,魏无羡死死盯着他,吐出蛇信“嘶”了一声,一双豆大的黑眼里狠戾异常,充满了浓浓的审视和怀疑。

他自以为气势汹汹,却不知他这幅模样落在他人眼中,像是一只被逼到绝境不得不张牙舞爪龇牙咧嘴以掩饰自己强弩之末的小兽,可怜地让人心疼。

小蛇通体漆黑,只有手指般粗细,软趴趴地蜷在手心,还没一个巴掌大,也不知是遭遇了什么不幸,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鳞片脱落,皮肉翻卷,一身淋漓的血水混着脏污的泥土,在交加的风雨中瑟瑟发抖。

小东西本就伤的不轻,冷不防被人捉住时极为惊怒,在手中拼尽全力挣扎反抗,身体扭动间撕裂了伤口,斑斑血迹和泥水糊了白衣人满手都是,甚至溅上了他雪白的衣袖。

但他似乎毫不在意,眉心紧蹙,薄薄的唇很不自然地抿起,甚至神色颇为紧张地盯着手心,见他挣扎,几乎是有些无措地摩挲了下小东西的头部,安抚道:“莫怕,我不会伤你。”

一开口,嗓音低沉带着磁性,泠泠若松下风,沾染了雨丝里的些许凉意,却莫名有股温柔的味道。

也许是感受到了他的善意,小蛇慢慢安静下来,白衣人从怀中掏出一方锦帕,小心翼翼地替它擦去身上的血水和污泥,拉开胸前的衣襟将整条蛇都放进去,这才步履匆匆地离开。

折腾了这么久,一碰到温热的胸口,魏无羡被柔软的布料和热乎乎的体温捂得舒服多了,四周还萦绕着温雅的檀香,他终是支撑不住疲倦和困意,眼皮一垂就沉沉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四周绵软温热,清清爽爽,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想像以往一样翻个身再继续睡,却感觉四肢僵硬,怎么也翻不过去。

他刷地一下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不是他那熟悉的妖王行宫殿顶,而是看起来破旧又寒酸的木竹结构房梁。

低头一看,身上乱七八糟不知道缠了多少破布条,简直裹得像一只蝉蛹,怪不得除了头和尾巴尖还能动之外,其他地方都僵得像一块木头。

鼻尖除了那点清淡的檀香,还充斥着一股草药的清香味,不得不说,还挺好闻的。

他这才想起自己是落难被人捡了回去,如今看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不仅没被捉了炖汤,还被抹了药好好养着,这个凡人算是不错,等自己伤好恢复之后,一定好好奖赏奖赏。

他正想的美滋滋,房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吱呀”一声,魏无羡反射般猛地抬头望过去,乍看之下,蓦地惊呆了。

来人仍是一袭白衣,额前束着一条同色卷云抹额,肤色白皙,眉眼秀丽,一双眼眸清浅如霜,淡淡看过来的时候,仿佛洒下了一片沁凉的月光。

上次被捉住的时候没心情细看,魏无羡直到现在才意识到,救了他的还是个极为好看的凡人,这气质和模样,说是哪位仙君下凡也不为过。

可是依他目前以神魂感知,这人的的确确是个普通人,虽说模样是长得好,气质比天上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也不遑多让,除了周身气息极为清正,让妖闻起来特别舒服,特别想吃以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甚至生魂有些薄弱,怕不是个体弱多病满身苦味的药罐子。

一说到药罐子,他鼻尖抽了抽,几乎是立刻闻到了一股苦涩的汤药味,不妙的预感浮现在心头,魏无羡顺着对方的脸从上往下看,果不其然,他手里拿的是什么!!!

一方瓷白的小碗,端在那白皙如玉的指间,分不清哪个更白,只是魏无羡神色呆呆地注视着其中黑乎乎的液体,目光几乎凝滞了。

来人几步走近,站在魏无羡栖息的那处小窝旁自上而下静静俯视一会儿,见小家伙双目发直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手中的东西,若有所思地看他一眼,竟然还得寸进尺地将手一伸碗一递,那碗黑咕隆咚散发着难闻气味的药汤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出现在眼前,甚至几乎要碰上鼻尖了。

霎时,那股苦味混着腾起的热气呼啦一下全顺着鼻腔涌进脑子里,直呛得他头皮发麻眼冒金星,登时一个劲儿地往后躲,唯恐避之不及:“……什么玩意儿?拿开!”

白衣人纤长的睫毛眨了眨:“吃药。” 

魏无羡怒道:“没听过,不吃,本王从不吃这鬼东西。”

那只手还是稳稳当当毫不退缩,说话的声音也是不紧不慢,像是怕他不理解似的解释道:“吃了药,伤才会好。”

魏无羡坚决不听,吃了药伤会不会好他不知道,他只知道闻到这味儿他就要立地飞升了。

对方轻叹一声:“真的不吃?”

魏无羡闭上眼睛,哼哼:“不、吃。”能耐我何。

但他到底还是低估了人的阴险程度,没僵持多久,另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便伸了过来,轻而易举地捏住了小而圆润的头部,熟练地扒开紧闭的嘴巴,用一根青竹小管将药汤一滴不漏地灌了进去。

途中魏无羡几次想去咬他,都没能得逞,强制性地被灌完了一碗药之后,苦的怀疑妖生,舌头发麻几乎丧失了知觉,他愈想愈可恨,简直怒火中烧,想他堂堂妖王何以沦落至此,连个凡人都能随便欺负,连带着对那双好看的手及其主人产生了强烈的不满,稍稍被放开些许,转头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口咬在那手背上。

这次那凡人没能躲开,被咬得死死的,魏无羡是知道自己的牙有多尖力道有多大,长长的利齿毫不费力地深深刺进了肉里,嘴巴立刻尝到了血腥味,却没想到对方竟是一声不吭,连脸色都不变一下,甚至对他这种行为毫无反应,既没有把他疯狂甩开或是暴打一顿,也没有扬言威胁要把他扒皮抽筋煮了炖汤,只是那好看的薄唇微微抿起,面无表情道:“放开。”

废话,你说放就放,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魏无羡仍是不松口,他气还没消呢,事关尊严,不能让步。

白衣人静静看了他片刻,似乎对他毫无办法,最终只是垂下睫羽,有些无奈道:“罢了,是我的错,你若想解气,咬着便是。”

那只手慢慢上抬,就着这个姿势,直到与那双琉璃色的眼睛齐平,魏无羡蓦然对上他的视线,突然悚然一惊,浑身鳞片直竖:“我滴个乖乖,他是怎么听懂我说话的?!!”





评论(12)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