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遮不住

更新随缘

妖王那个大猪蹄子01

——说好了要娶我的,你却言而无信。


“轰隆”一声,天说变就变,前一刻还是万里无云风清日朗,下一秒瓢泼大雨便哗啦泼了满身,乡野田地间务活的农人急忙收起农具拔腿就往回跑,雨越下越大,雷声轰鸣,闪电划破了天际,狂风怒吼着,像是要宣泄什么不满,在天地间疯狂肆虐一通。

无人知晓的是,在一处偏僻不起眼的乡间小路上,一条尺来寸长的小长虫“啪嗒”一声从高空中落地,随即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紧随而下,倾盆大雨模糊了视线,天地间蒙蒙一片。

那条小长虫蜷着身子,似乎摔得晕了,全身被大雨浇了个透彻,在水中泡了半天才稍微动了动,雨水从它身上滑落,带出丝丝缕缕的血迹,交杂着混入泥土里,细细的身子在风雨里微微颤抖,看起来伤得重极了,也可怜极了。

魏无羡刚被天雷劈了个里焦外嫩,到处伤痕累累皮开肉绽,连蛇皮上都泛着烤肉的焦香味,好不凄惨,即使他拼尽全力抵挡天劫,好不容易活了下来,却赔了一身修为,还落了个打回原形的下场,真是岂有此理!

奈何无论他心里骂了多少遍岂有此理,现实仍是这么残酷,曾经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如今却变成一条巴掌大的小长虫,随便来个人一脚就可以踩死,要是传了出去,可真是叫三界都贻笑大方。

被雷劫损害的识海还抽疼地厉害,全身上下更是惨不忍睹,魏无羡有点绝望地甩了甩尾巴尖,想钻到土里挖个坑把自己埋了,睡他个千八百年也比在外面不知道怎样好。

可是他好死不死落到了人界,此界灵气稀薄,凡人想要飞升成仙就已经难之又难,作为血脉尊贵的大妖,所需灵力庞大无比,仅仅是靠睡觉疗伤,估计睡一辈子都好不了。

魏无羡细细一想,愈发觉得前途灰暗,自己小命不保,正巧此时不远处有轻缓的脚步声传来,由远及近,不急不缓,即使在如此糟糕的雨天中,也并不急躁沉重,偶尔的涉水之声也显得稳健又轻盈。

虽然不见得是鲁莽之人,但此刻天色昏暗,雨下得又如此大,地上水迹纵横泥泞不堪,难免不会视线模糊或是足下不稳一脚踩到自己身上去,即使不是,也有那蛮不讲理之人,单是看自己不爽或是腹中空空捡回去炖了可怎么办?

细思极恐,魏无羡越想越可怕,使出吃奶的劲翻了个身子,急忙往小路两边丛生的杂草里滚去,没滚两步,便疼得龇牙咧嘴,身上的伤口裂得更开了,一缕缕血水从翻卷的皮肉中不停地涔出来,和满身泥水糊在一起,甚是凄惨狼狈。

幸好这路不是什么正经路,野间一条小道而已,满是乱石和杂草,魏无羡整条身子伏在石块草叶之下,缓缓蠕动爬行,还好体型小不容易被注意,耳听脚步声越来越近,魏无羡不敢发出太大的动静,小心翼翼地把自己藏在细密的草叶和石缝之间,整条身子都盘成一圈蜷起来,连尾巴尖都规规矩矩地贴着身子不再乱动。

有叶子和石头的遮挡,雨势稍稍减弱,至少不再一股脑不分青红皂白地往他身上淋,但草叶上、石头上聚集的水流仍是源源不断,混着泥土灰尘涔入伤口里,魏无羡浑身湿漉漉的,又冷又疼,又倦又饿,他恹恹地把头搁在尾巴上,心想我他妈到底是怎么落到这个地步的!

过了一阵,雨似乎停了,也不再听到人的脚步声,似乎已经走远,他这才悄悄从石缝下探出头,准备继续往草丛树林里爬,飞禽走兽不管多么凶猛他都不怕,毕竟天生有妖族血脉压制,可对人却不管用,总之哪里人越少越好,要敬人远之。

魏无羡漫无目的地想,他要赶紧找个深山老林躲起来,抢了那小妖的窝当大王,指挥一众小弟给自己找灵草妙药,自己慢慢修炼,还是能有机会联系到温宁回到妖界的。

他慢慢爬了几步,突然意识到不对劲,猛地一抬头,眼前蓦然出现了一双雪白的靴子。

即使在雨天,那双靴子仍然是纤尘不染,只是鞋底微湿,踩在碧青的草叶上,白得过分。

魏无羡浑身鳞片都炸了起来。

下一秒,视线陡然悬空,两根微凉的手指捏着他后颈,把他整条蛇都提了起来。

魏无羡勃然大怒,弓着身子发出“嘶嘶”的警告,张嘴扭头就往那手背上咬去,却被人及时捏住了七寸,卡着脖子动弹不得。

那双手捏着他颈部,力道不轻不重,却让他难以挣脱,手掌还小心翼翼地托着身子和尾巴,魏无羡的视线随着手臂的轨迹缓缓上移,白衣,白袖,青竹伞,直到对上了一双淡如琉璃的眼睛。

评论(9)

热度(570)